被棄養的貓


很少聊到我家老二林叭咘


與你相遇
叭咘是我在收養林旺的半年後偶然之下在路上遇到,當時在某間店門口,對路過的每個人撒嬌。

剛開始以為他是店家放養的貓,因為他和林旺花色一樣,就多打聽了一下,結果他不是店家養的,店員說今天突然這隻貓就跑出來了。





被棄養的貓
當時還年輕什麼都不懂,陪他一起在街上等主人,說也奇怪這位小貓在我坐下時就自己跳到我腿上睡覺

當時的心情是:「欸..哪有一支找不到主人的貓可以那麼悠哉?!」

等到快12點捷運都要打烊了都還是等不到他的主人,只好把叭咘先帶回家打算第二天帶去獸醫院,確認是否有晶片希望好好送他回家。


隔天我們去動物醫院,先替叭咘稍微檢查一下順便掃是否有晶片,在當時植入晶片不像現在那麼普遍,在掃描過後當然是沒有晶片!




當還在擔心找不到他的主人時,醫生也和我說一個殘酷的事實「養在家裡的貓會害怕沒有見過的陌生環境,所以要突然出現在街上不太可能。」

在那時候網路也不如現在發達,沒有fb和智慧型手機,大部份都用論壇和pttpo了資訊之後,當時還在撿到他的地方到處找是不是有人在找貓咪,就這樣過了半年一直找不到他主人我就收養他了。



兩隻公貓的男子宿舍
記得剛到家裡的時候叭咘非常膽小害怕,一直躲在角落裡不肯出來,一週之後他才比較放鬆,慢慢開始會和哥哥爭寵搶睡覺的地方,

當時的我因為比較忙沒什麼時間管他們,他們兄弟倆反而互相依靠相處得很好,林旺有了叭咘就多一個兄弟,兩貓在同一處、互舔、一起看窗外的鳥、一起玩,偶爾雖然打打架但大部分時間都很要好,後來還一起睡覺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 ……


直到現在我也養了他們10幾年回頭想想,有時候他們很煩很吵會堅持一定要某個時間吃飯,也會吐毛亂吐一通,老了還大小病痛的要人擔心,但是人生長長歲月有了貓兒們生活好像更有意思。

對貓而言,他的短短一生也都奉獻給了人類,他們送了人類一份貴重的禮物是一生的陪伴,無論我們是否富裕或平凡,他都會好好的和我們相處不離不棄一生相依。

 粉絲團最新訊息不要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