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的小偷


世間的天堂和地獄通常是一線之隔一念之間

巴黎治安不是很好,出發前我們看了很多網友分享在巴黎遇到小偷或是詐騙的事情,為了以防萬一在腦中沙盤推演了許多情境,就是希望一路旅程下來不要發生不好的事情。
旅行的前幾天我們還滿小心的,大量的財物都不放身上,也不和其他人交談兩個人勁量走近一點 ;某天我們結束拉法葉百貨的行程後搭地鐵回家,沒想到就被盯上了 !!



巴黎地鐵的小偷

在準備上地鐵的時候有個小女生突然拉著我,當下就想著:『靠!不是吧~居然遇到了...』,起初不想理他們,就想先上地鐵看能不能甩開~

地鐵啟動後小女生巴拉巴拉不知道要講什麼,他們一行人約45個,就這樣巧妙的把我和先生隔開,本以為小偷的目標都會是我畢竟看來比較好偷的樣子,但是因為身上沒有重要財務,我就想說看著這個小女孩要說什麼,可能是覺得吸引了我的注意,她又巴拉巴拉越說越抗奮!

其實他們真正的目標其實較高大的先生,先生就被一群小朋友圍著,同黨的另一個小女孩一直擋路不讓他往我這邊靠,同時我手上的小型行李箱也被慢慢推走~眼看著我的行李箱和先生都即將消失眼前,也不知道什麼膽子上身,
我向前拉開擋住先生的小女孩,拉開後看見先生的隨身包都被打開了,接著就一手拿回行李箱,一手拉回米勒先生和他說:「他們是同一夥(小偷)的我們走去前面!」
於是我們往車廂前方移動,他們似乎也發現我們知道他們是小偷,計畫失敗下一站全部的人都下車了。

會遇到這次的事情事後想了一下,我們有幾個很好被偷搶的特徵
1.亞洲臉孔
亞洲人到歐洲旅行真的很容易被當肥羊,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語言也不通,被搶很多時候都是摸摸鼻子就認了,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目標。
2.在拉法葉百貨這站上車
這捷運站真的太顯眼了很多人都會去買精品,所以肥羊也是非常多,建議大家如果真的要買精品,可以找這附近的住宿或是別搭地鐵減少風險
3.帶著行李箱
唉~雖然說出國通常都會拉行李箱,但是帶著行李箱、亞洲面孔、拉法葉百貨出來,真的是個超級明顯的目標,我也聽說有整個行李箱被拿走,放在箱子里的歐元通通一起被搶走的故事,只能說到歐洲治安不好的地方大家真的要多加小心。

JOKER:我不要你擔心錢,或者是我

在巴黎這些社會底層或是邊緣人的問題是我們無法理解的,有些羅姆人這輩子因為種族問題永遠都無法正常工作,無法正常謀生之下偷搶騙就是他們的正職,同樣是人類生存在地球都有著不同的命運。
回想了一下我們這次的經歷還滿幸運的,這次遇到的還算溫和派,加上對方都還是小孩子,我才能輕輕一抓就把小女生給移開,對方知道我們發現他們是小偷後,也沒有生氣衝上來,感覺一切都是萬幸!
不過也因為這次經驗下次會更注意到,被人沒事拉著講話絕對沒有好事,反正在國外也不會有認識的人,拉你的時候絕對不要理他這樣,用行動讓他們知道你不是肥羊只是路人甲。

粉絲團最新訊息不要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