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的路殺:灰色虎斑


碰!的一聲我離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想找食物看到一道光閃過嚇得往前跑就這樣結束了……

今年我養成了路跑的習慣,每天都會走路+跑步一小時,家裡後面的有條新開發的路,旁邊兩側是山挺漂亮的跑起來人舒服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在風光明媚的地方自然會有許多野生動物,我們在這裡路跑看過果子貍、烏龜、蛇、貓、狗,真的很多流浪動物,而開發了一條新路對這些動物而言危險也變多了。

其實離開了也好整日躲躲藏藏真的很辛苦媽咪說:不要靠近人類 人類很恐怖。

路跑幾週後的某天遇到一隻遇到路殺的小貓,孤單地躺在路邊,身長很小不是成貓,看路上血跡斑斑推斷應該是車禍走的,我和先生先回家拿了一件舊衣服打算蓋在他身上,用紙袋包些飼料,準備了一個紙箱打算讓他舒服安穩的躺在裡面,一路上也有飼料可以吃。



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不喜歡我不懂自己沒人愛的原因我只是肚子餓想吃東西而已。


回到(路殺)現場,先生把貓抱起來那一刻,貓咪全身已經僵硬,不知道走了多久了?在人類的世界動物的生命,是生、是死都是一瞬間……

一年四季我遇過許多浪浪,有時候某個浪浪獨活了好幾年,有時候過了一個颱風母子貓只剩下媽咪活著,有時候夏季換秋季某個小白貓就莫名永遠的消失。

我去過收容所走過那條12夜的路......

一路上有許多隔間,三隻狗狗一間房間約4-5坪大,看到我們狗狗們都吵著要出來,他們想被人類看見爭取那一點點的放風時間,
沒有犯錯的狗狗與貓貓們違反他們能夠自由奔跑的天性關在狹小的地方,因為人類的世界壅擠得沒有他們的空間,所以他們只能這樣過一生……

這是台灣浪浪們悲傷的故事,沒有人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好像活過二字對他們來說也沒有那麼重要。


粉絲團最新訊息不要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