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甜酒實驗:法國波爾多 Ch. Rousseau Bordeaux Sweet White Wine




之前在上WSET L2  課程時心血來潮,本著科學實驗的精神把家裡開過喝不完的甜酒拿去冷凍庫冰,像我這種城市鄉巴佬+上班族生活白痴對於農業與食品的變化敏感度很低,來點實驗長點智慧這樣。

Ch. Rousseau Bordeaux Sweet White Wine2016
要來實驗的是這款法國波爾多Ch. Rousseau Bordeaux Sweet White Wine2016

年份:2016
容量:750ml   
酒精度:11%
品種:Semillon, Muscadelle
產區:AOP 法國波爾多產區
適飲溫度: 8-10 
殘糖量:13~15gL

葡萄品種介紹
Semillon(榭密擁)
這個葡萄品種容易感染貴腐菌,像是法國波爾多的貴腐甜酒Sauternes就用了受過腐菌感染的Semillon Sauvignon blanc的酸度來平衡酒的甜度。
Muscadelle
是個古老的葡萄品種,在波爾多常用來和SemillonSauvignon blanc混釀成甜酒。

8-10度飲用
甜酒都建議冰過在喝,畢竟是甜甜的東西,第一口喝下可能覺得清新好喝,連續喝個三杯再搭配點甜食可能就膩了
有人說甜酒適合搭配甜食,但我覺得搭雞肉、炸物、麻辣鍋、印度咖哩(辣的)都很適合啊~在酒類專家眼裡我應該是酒類搭餐惡魔了!

這款為什麼後來會被拿去冷凍?
主要是那陣子工作忙開瓶後無法自己踩罐,被我冰到冰箱後就忘了,再度想起喝得時候就失去剛開瓶那種新鮮度,真的可惜了這款酒,我很喜歡的!

後來想說拿去冰看看,會變出什麼化學變化或是和高粱一樣變成另一種風味。

冷凍結果出爐……
就是水酒分離果汁變成剉冰了(哈~),喝起來感覺又更妙了,但沒有像高粱那樣冷凍過後更好喝……

好吧我自己研究出另一類Appeljack的做法了,但還是剛開瓶的那時候最好喝,酒的香氣:花香、糖果香都還在的時候真的新鮮好喝!

真心建議大家葡萄酒拿來放肚子是最棒的,別放冷凍了(哈哈哈)。


粉絲團最新訊息不要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