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別讓你的勞力(專業) 成為廉價


做網路行銷久了,常有創業或開店的朋友和我說:
「欸~你來幫我看一下,幫我看社群怎麼經營、商品怎麼包裝、怎麼推廣、幫顧店、幫拍照、幫設計,如果你覺得ok的話來可以來打工。」

問我需不需要打工的朋友有時候覺得,不知道朋友的眼睛好不好?
我看起來像是很想打工的年紀嗎?(畢竟已經入行10幾年,可以要求比打工更好的薪資與福利。)

講錢太傷感情?
可能是朋友的關係,常常都是邊寒暄邊提出對方要求的工作內容卻不說薪水制度,許多人會覺得……朋友嘛~講錢就太傷感情了!
不過遇到關於工作我還是會直接的講薪水,通常談到期望的薪資待遇,對方就不願意再談下去,不然就是要求包山包海的工作,只願意給打工費或是社會新鮮人的薪水,我也聽了心中小宇宙黑了一片。


面對工作誰也不想委屈
出職場後理解一些事情,商業往來或是工作往來,最好的合作方式就是清楚乾淨,就算是朋友也不要模稜兩可,一開始就要把工作內容、公司福利、工時、薪資都講清楚,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不夠義氣,但是面對工作誰也不想委屈;
對員工而言在職場除了生存,薪資也很重要,待在職場10幾年,花許多時間努力學習新東西認識新的媒體與行銷工具,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社會地位與合理的薪資證明是自己的能力。

我知道當老闆很辛苦,因為整家店(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自己處理,但是創業是自己的故事,不是員工的,員工只是配角,所有創業故事的光榮與成敗都是記載老闆的生涯故事裡。

粉絲團最新訊息不要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