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華西街阿義魯肉飯必須吃。

 

疫情爆發一個月以來,整理了好幾年沒碰的Google相簿,順便把拍好沒有發的照片紀錄一下。

202011月林旺因為要拔牙,手術時間需要1-2個小時,渡過了醫生說的剛麻醉最危險的時間 ( 30分鐘 ),稍微放心一點之後,我們往華西街去吃晚餐。

阿義魯肉飯在小王煮瓜旁邊,兩間雖然都是魯肉飯,不過味道風格很不同,支持者也不同,雖然在必比登旁邊阿義魯肉飯人氣不輸隔壁。

 

進了餐廳點了人氣的排骨湯、蚵仔魯肉蓋飯,另外點了我自己喜歡的滷豆腐和白菜滷,不知道為何,這幾年去一間店如果有滷豆腐和白菜滷一定會點,這兩道已經是我評分標準之二 ( 啊 啊 )

 

蚵仔魯肉蓋飯

蚵仔是川燙的,我覺得口味很剛好,下面的魯肉飯很好吃捏,和隔壁小王是不一樣風格的好吃。

蘿蔔排骨湯

也好喝,蘿蔔煮得很入味,是認真好喝的古早味風格。

滷豆腐和白菜滷

這兩樣雖然是很平凡常見的小菜,但我覺得不容易自己做,白菜滷備料麻煩和滷豆腐要花時間,不是我這種平常只會川燙青菜的新手廚師可以做得好吃的,所以店家如果能把這兩樣做得好吃,那就應該不容易踩雷吧 ~ ( 只是個人評分標準 ) ;阿義這兩樣也做得很好吃,配蚵仔魯肉蓋飯很剛好。

阿義魯肉飯整體來說覺得好吃,店內我去的時間算乾淨,老闆也很友善,來萬華觀光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喔。


== 一些最近的心情 ==

自從台灣疫情爆發之後,萬華就背負了很多不好的評論,尤其是龍山寺華西街這區,在我心裡的萬華是有著歷史文化的地方,大年初一的時候還會到龍山寺走春,最近家裡貓咪老了常需要跑醫院,也是到剝皮寮對面的長青看診,如果遇到貓咪需要手術需要長時間治療的時候,我就會到外面晃晃,吃個飯紓解擔心貓咪的情緒,這裡 90% 的餐廳都很好吃,有些還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遇到疫情,很多政客甩鍋的功力比幫助地方的能力還強,能解決最根本的問題很難 ( 結束疫情 ) ,所以轉移重點讓輿論去討論其他事情,討論的越激烈就就能忘了最重要的 ,但在這之中傷害會許多當地的店家、住戶、以及喜歡這裡的人。

雖然有難度但還是真心希望疫情能結束,我們都能像以前一樣自由自在在喜歡的店內用餐。


※ 拍攝以及用餐時間為2020 11月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