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おらが蕎麦 難波駅前店

 

おらが蕎麦 是意外走到的,因為住的飯店就在附近,當天逛街逛到腿軟,在店門口猶豫了一下,想說沒在日本吃過蕎麥麵,不如試試看吧。

進店後的全日文讓我思考了一下,沒過多久店家附上英文菜單,同時有一位先生詢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天啊!第一次在國外受到當地人的照顧,大阪人也太好了吧!


他和我分享:你想吃熱的還是冷的呢?湯麵是熱的,冷面是乾的,日本人蕎麥麵喜歡吃冷的。 

我說:嗯~我有點想吃熱的麵,可能我是台灣人吧(哈哈哈哈~~

大阪先生:哈~我懂,沒關係的,都很好吃。

最後我還是點了湯麵+premiummalt生啤酒+一串煮的肉串。


在蕎麥麵上了之後,他說他喜歡關西的湯頭,清爽好喝,日本的太ROCK。

我猜想應該是太濃味道太複雜的意思。


之後日本大叔和我分享他對台灣的感覺:喜歡歐陽菲菲,來台北吃永康街刀削麵,覺得台灣人很棒,到過總統府說我們總統是Chinese president

我說:不是,是Taiwan president, we are different country

他說:大家都知道 ~

我說:大阪人很友善,比東京友善、放鬆,這次是我第三次到大阪,這次印象最好,覺得大阪人很友善,問他們問題就算不懂英文,他們也都會盡力回答。

接著問我:你現在是不是覺得大阪人比東京人好

我說:是

他聽完後非常非常非常高興,他吃飽和我告別離開後,默默幫我付錢~~~~。

啊啊啊 這是台日友好對吧!


和大家分享一下premiummalt是我這幾年最喜歡的啤酒,罐裝的好喝,生啤酒更好喝,到日本吃飯一定要點杯生啤酒配餐啊。


真的非常感謝大阪人,讓我提高許多這次旅行好感度,一個地方能去很多次是緣分,能留下好的旅行經驗是更好的緣分。


關於蕎麥麵

根據考古發現在日本繩文時代的陶器中發現了「蕎麥」,蕎麥生長在土壤貧脊高緯度高寒的地方,傳入日本後也是種植較寒冷的地區,蕎麥一開始只是單純煮熟食用,直到鎌倉時代,從中國傳入製粉技術後,逐漸發展為蕎麥麵的吃法。

 

おらが蕎麦 難波駅前店

地址: 日本〒542-0076 Osaka, Chuo Ward, Nanba, 4 Chome, 46

結束營業時間:22:00

電話: +81 6-6626-9991


留言